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阳卫校荣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首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决赛二等奖

2023-12-21 15: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12月15日-18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决赛”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83所院校、101支参赛队分别参加医卫组和非医卫组的比赛。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冯莲、耿文英团队荣获二等奖,李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比赛项目包括综合职业能力测评、技能操作(包括呼吸心跳骤停救护、创伤救护)、急救知识传播技巧(理论宣教、技能宣教)5个赛项,考察选手的技能操作水平以及团结协作、沟通交流和健康宣教等综合职业能力。比赛现场,莱阳卫校两位选手技能娴熟、配合默契,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职业素养,在10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排名第七的成绩荣获二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在急救与救护技术大赛中获得突破。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和技能发展的相关精神,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推动校园救护理念、标准、技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应用。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学校的急救技能水平,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国际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高水平教育的交流开放。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广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培训工作,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技能大赛技术金砖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