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阳卫校获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金牌

2023-12-20 15:0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27个参赛团队同台竞技,尽展大赛风采。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21级护理3班的刘赛男、薛雅静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荣获一等奖。这是学校第10次蝉联省赛金牌。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等主办,威海市卫生学校承办。竞赛设置两个模块,第一模块为理论竞赛,两名选手均参加理论测试;第二模块为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包括两个赛道,第一赛道由两名选手团队协作完成,第二赛道抽签决定由一名选手完成。

  这是山东省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开设以来,首次以团队协作形式进行考核。根据中职护理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对接“健康中国”背景下护理行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护理、中医护理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护理岗位国家执业技能标准,考核选手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整体护理能力。为的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岗课赛证”融通,引导护生崇尚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培养具有临床决策能力、综合护理技术操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较强岗位胜任力的临床护理人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截止到目前学校获护理国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