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阳卫校承办全国高职教育药品类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2023-12-19 15:2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12月15日-17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药品类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顺利举行。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校长顾润国以及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品类专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主持。

  会上,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石少婷致欢迎辞。她向与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向人卫社致以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成果以及为教材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本次教材《药学服务实务(第4版)》的主编,石少婷校长表示,将借助本次编写会议,与所有编者共同编写出优质、精品教材,以高质量教材助力高质量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校也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本次教材编写会议顺利、圆满完成。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药学中心主任曹锦花因为极端恶劣天气原因,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讲话,表达了对莱阳卫校承办这次会议、与会人员克服困难参加会议的感谢,介绍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药品类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编写的发展历程、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本次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编写出精品教材、优质教材,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顾润国校长现场作了题为《教材编写中的课程思政》的报告,详细讲述了课程思政育人的内容和目标、一门课程的思政目标和作用、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挖掘加工和融入,主张凡是有利于学生成长和发展的内容都可以成为课程思政的素材和内容。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药学中心编辑张绪讲解了教材编写原则与要求,人民卫生出版社电子音像公司编辑杜鱼田讲解了教材数字资源制作要求。最后,各主编组织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就教材编写中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相互学习,畅所欲言,彼此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致力于药品类专业教材编写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承办,旨在满足全国高等职业学校药品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求,打造出符合中国国情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引领性精品教材,充分发挥教材育人的功能。此次会议为编者进行教材编写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全面提升教材质量、推动教材建设与教学发展、打造精品教材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推进全国规划教材编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药品学专业教育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教材编写会议全国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