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2023-12-12 13:3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于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疾病预防行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利用一个周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青春健康·艾滋病预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青春充满爱,校园不留‘艾’”红丝带校园行宣讲

  学校结合“四送四进四提升”送疾病防控知识活动,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特邀莱阳市皮肤病防治所专家到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主题宣讲。

DJS_8812

 “青春健康,共同防‘艾’”观看科普视频

  在校班级集体观看艾滋病预防宣传科普视频,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意识,从心灵深处筑起一道防“艾”的长城。

fa6bcac0a2498cdfa382cddb7d9d96c4_

 “趁青春,防艾不防爱”主题手抄报活动

  开展“我以我心呵护生命,我以我行抵御艾滋”主题手抄报活动,用绘画传递温暖,以手绘的形式号召学生亲身参与防艾,鼓励学生心中有爱、团结一心,共同抗“艾”。

IMG_3376

IMG_3374IMG_3375

  “青春无畏·扬帆起航”防艾主题班会

  班主任牵头组织各班开展以“青春无畏·扬帆起航”为主题的防艾心理班会,向同学们普及有关艾滋病的科学知识、防治方法,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培养对艾滋病人的人文关怀,营造温暖向上的社会氛围。

IMG_20231126_181402

  线上答题活动,共同参与科普宣传

  莱阳市疾控中心开发了有奖问答小程序,发布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链接。学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学习了艾滋病常识、艾滋病危害及警示性教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了疾病防治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科学地、客观地认识了解艾滋病,关注并正视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养成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做好艾滋病源头防控起到积极作用。让我们珍惜生命,敲响防艾的警钟,重视预防艾滋病毒,和健康同行,防艾不防爱。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