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学校观摩活动

2023-07-10 16:15:23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惠婷)为进一步促进烟台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进高新区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展现高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7月7日,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暨学校观摩活动,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相关部门,规模以上企业、科研院所,社区等各界代表一行24人参观了杏坛中学、益文小学办学成果。

  在杏坛中学,学校宽敞明亮的大厅、走廊,充满艺术氛围的钢琴角、书画展,藏书丰富、种类齐全的图书馆,高标准、现代化的吊装实验室、校园电视台,无线网络全覆盖的数字化校园,充分体现出了烟台高新区现代化校园的建设成果,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充分发挥优质的办学条件优势,秉承“创优质教育,倡多元发展,让每一个孩子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推动高新区初中教学水平提质增效,办学生优秀、家长称赞、社会满意的教育。

  在益文小学,学校精心设计打造的法制长廊、廉洁长廊、国学长廊、京剧长廊、国防科技长廊、艺术长廊等各种主题长廊及师生亲手制作的各主题作品获得了参观人员的连连称赞;学校“讲好益文故事”特色课程活动基地、泥塑教室、国画教室、书法教室、古筝教室、特殊资源教室充分体现出学校注重每一个孩子的发展、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的教育理念;学生熟练的校园讲解、韵味十足的京剧念白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自信且热情大方的良好精神状态,成为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培养成果的有力证明。最后,各界代表与区教育分局及学校主要负责人围绕特色化办学、创新教育方法、加强校社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体现出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李如鹏主任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积极主动关心、支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强调要通过传播爱心、传递责任心,共同为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人民需要。

  此次“政府开放日”暨学校观摩活动,既为高新区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区内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打开了一扇窗口,又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戮力同心、促进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践探索。下步,高新区教育分局将继续保持不骄不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代表烟台市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打造烟台教育高地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