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召开校车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3-06-26 19:3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桂芹 张连杰)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提高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6月21日,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召开校车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学校领导、校车司机、高新区马山寨海岸派出所民警、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警官及随车照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出所民警传达了烟台市教育局关于校车安全会议精神,提出了校车运营的具体要求,强调了校车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及注意事项,要求校车司机及随车照管员要明确职责、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监督,按时安全接送学生,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对学生、学校、社会负责,做好安全防控,安全运营。交警大队林警官对校车司机就运营、超员、酒驾、身体状况等作了具体要求,指出校车运营公司要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校车安全有序运行。校领导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校车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严格落实校车管理工作,明确职责,注重过程管理与监督,确保校车零事故,切实做到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会后,校领导与校车司机、随车照管员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大家表示要密切配合,规范管理,尽心尽力为家长服务,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