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视频|“玩”出智慧!烟台御龙山学校举办数学益智比赛

2023-06-20 19:4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史晓琳 林莉)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激发学生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思维和归纳推理能力,近日,烟台御龙山学校举办了“趣味活动 玩出智慧”数学益智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场:一二年级的“百变七巧板”、三年级的“玩转飞叠杯”和四五年级的“复原三阶魔方”。

  首先进行的是四五年级的“复原三阶魔方”比赛,四五年级学生互相打乱魔方,各班级学生轮流进入比赛场地,计时最短的学生获胜。每名学生有2次参赛机会,取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小选手们全神贯注,魔方在他们的手上像是被施了魔法,上下翻滚、左右扭动如精灵般舞蹈,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拍手称绝!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级15名学生中有6人获得一等奖,五年级10名学生中有4人获得一等奖。

  接下来是一二年级学生的“百变七巧板”比赛,学生们轮流进入相应位置,由裁判员抽出比赛图案,进行拼摆,计时最短的学生获胜。随着“开始”一声令下,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小选手们,立即投入紧张的比赛。一个个小脑袋不时地来回移动着,一双双小眼睛不停地左右转动着,紧张而兴奋,快速而有序。不一会工夫,就拼出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作品。

  第三项进行的是三年级学生的“玩转飞叠杯”。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手疾如风,叠杯、收杯,动作流畅娴熟、干净利落,色彩各异的杯子在灵巧的双手中不停变幻,全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飞”出了速度,“叠”出了精彩。共有8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展现出了三年级学生的风采。

  益智游戏看似简单,却蕴含了无穷的奥妙和玄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快乐成长的舞台,更让他们在游戏中提升思维,在挑战中享受快乐。御龙山学校将继续引领孩子们遨游在益智器具的海洋中,感受益智器具带来的无限乐趣。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