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持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2023-05-22 17:4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刘浩 )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广大教师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师生、家长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持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2023年4月17日,学校举行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升旗仪式,倡议全体师生将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作为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永恒的追求,投入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建设中,感受读书乐趣,积淀人生智慧。

  书法教育是莱州市云峰中学的特色课程,“书读书有乐”“书读书有法”“书开卷有益”,书法教师精心设计内容,组织期中书法阶段考查,学生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中认识到了读书之美、读书之乐,增加了对读书的认识。

  2023年4月28日,莱州市云峰中学发展共同体“携书香同行,让智慧闪光”读书征文比赛顺利结束。各校精心组织,经过学校初赛、共同体复赛,评选出一、二等奖各14名。

  以书会友,“书”香云峰。2023年5月11日下午,书香云峰图书漂流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自愿分享好书、传递文明的师生们纷纷送漂。活动共收集到书籍200余册,用于校园图书角的充实,供学生自取阅读。学校为活动设计了精美的纪念签,留下记忆,留住美好。

  2023年5月18日下午,云峰中学“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推荐会圆满结束。来自初一年级的八位同学分享了给自己带来深刻启迪的一本好书,联系生活实际,传达理解感悟,在阅读经典中浸润书香,汲取智慧。

  书香云峰,书韵悠悠。下一步,烟台莱州市云峰中学将把读书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计划持续推进,不断优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培养更多的书香教师、书香学生、书香家庭,创建更美的书香学校。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莱州云峰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