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闻香品茶韵,习礼念师恩——云峰中学开展“品茶道 学茶礼 知感恩” 实践活动

2023-03-27 08:0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邱芳)早春三月,柳芽初绽,春意萌动。3月24日下午,在云峰中学家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初二级部“品茶道 学茶礼 知感恩”实践活动在亿茗苑茶室顺利开展。

  在茶艺师孙老师温言软语、风度翩翩的茶艺展示中,在优美的国风音乐中,同学们细心聆听、用心识记,学到了许多中国茶文化。知道了仅一套茶具就包含好多小的器件:如盖碗、茶壶、公道杯、品茗杯、茶针、茶荷、壶承等;学到了三种不同的奉茶礼:善礼、恭礼、诚礼; 学会了如何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同学们与茶艺老师一起交流互动,整堂课沉浸在一种闲情逸致、淡雅清香的品赏茶韵的氛围之中。

  结合“德融数理,知行合一”德育新模式,各班还开展了“数字里的茶文化”主题班会, “由数汲理”,引导同学们通过数据,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提升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是云峰中学“走出校门,走向满园春色”主题实践月中的一个系列。云峰中学历来讲究的是全方位教育,培养学生的整体素质。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增加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亲身体会生活的艰辛和快乐,从而帮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和体验社会,增进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让学生懂得现实中的感恩和回馈。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