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庆六一 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2022-06-02 1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王男男)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举办跳蚤市场活动。活动本着“你恰好闲置,我恰好喜欢”原则,引导学生将自家不用的书籍、文具、玩具、小饰品和自己的小发明、小制作等拿到跳蚤市场上展示、交流、售卖,让学生懂得旧物循环利用、分享使人快乐的道理,从而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通过活动,给学生创设理财平台,让学生体验采购、销售、盘点过程,体验公平交易和收获的快乐,培养和加强合作、动手、交往技能,并结识更多的朋友。

  

  跳蚤市场活动得到了数百名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卖方”精心备货、卖力吆喝,“买方”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操场上一片“繁荣”景象,很多小学生花光了家长给的零花钱,抱着心仪的物品满载而归。通过这次活动,小学生们动脑、动手、动口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六一儿童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