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莱州市郭家店镇仲院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2-06-01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佳)端午近,粽飘香,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莱州市郭家店镇仲院小学开展一系列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书法比赛等形式,厚植全校师生爱国爱家乡情感。
  会上,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包粽子、插艾叶、赛龙舟等节日习俗,感悟屈原的忧国忧民情怀,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各班分别从传染病预防到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个孩子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会后,中高年级的学生参与端午节主题手抄报的制作,认真搜集资料,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相关知识,制作出一份份精美的作品。同时,开展“粽叶飘香,笔尖流芳”端午节书法比赛、填写端午习俗资料卡。中高年级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书法艺术中蕴含的文化底蕴及人文精神。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下一步,莱州市郭家店镇仲院小学将再接再厉,通过教师讲解和学生学习,让传统文化得以发展,增加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