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莱州中心小学开展“同心防溺水 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31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张芝凤)进入夏季,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到了高发季,为有效预防溺水,守护学生生命安全,近日,莱州中心小学开展以“同心防溺水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分享防溺水相关提醒和视频,提高家长的监管责任意识和学生对溺水危险的警惕性,不断强化防范溺水事故的能力;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分别从案例再现、数据分析、如何预防、正确自救、有效互救等方面,向全体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进行了具体的方法指导和扎实的安全教育;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提醒家长切实深刻吸取溺水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务必承担起学生不在校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避免悲剧发生;学生们将自己积累的防溺水知识,办成精美实用的手抄报,时时提醒自己和同学远离溺水。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