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

2020-11-06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谢文文) 近日,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会计系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系付晓、乔雅梅、尹迎新和张岗四位老师负责培训与组织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分为三部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业务1—社会化共享初级代理实务》;《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业务2—社会化共享初级外包服务》;《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业务3—社会化共享初级企业管家》。

  智能财税基础业务主要围绕工作领域开展,涵盖票据开具、制单审核、纳税申报、财务核算、企业设立变更、资金管理和税务管理等内容,与企业日常财税工作契合度较高。该证书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的全新体验,能实现训、练、考三位一体,满足教学、实训和考证的需要。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通过的第二批财经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业内认可度高,对推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有较大推动作用。

  本次考试为深化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改革,推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育训模式改革,强化双师型师资培训等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与考试的学生表示,该项考核真实再现了智能财税业务的典型场景和在线系统,有效指导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扬长补短,更加得心应手地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