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州:屋漏偏逢连阴雨 “倒霉”大客车大热天抛锚高速路

2022-07-02 17:2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李源磊 通讯员 吴延林)6月30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16时08分许,行驶至299公里处驿道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行驶着一辆大客车,后方发动机盖掀起,不时还冒着浓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待车辆安全停靠后,民警立即询问相关情况。车辆乘务员告诉民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出现故障,水箱温度居高不下导致车辆不能高速行驶,加上高温天气的影响只能缓慢地行驶在应急车道内,车上有20多名乘客,驾驶员跟乘务员也是小心翼翼,正在愁眉不展之际遇到了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高温天气及安全因素,民警决定首先将乘客转移至前方几公里处的莱州服务区,然后再由驾驶员联系客运公司安排车辆前来统一转运乘客。由于警车乘坐人员有限,民警决定在安全的情况下现场拦截大巴车。

  几分钟后,民警将一辆大巴车安全地拦停至应急车道,在询问车辆载客人数并确保不超员的情况下,民警迅速安排6名带小孩的乘客乘坐大巴车前往莱州服务区。又过了几分钟,大队另外两辆巡逻警车赶到现场,安全有序地将几名乘客转运。16时40分,驾驶员联系的转运大巴车赶到,民警迅速指挥剩余乘客乘坐车辆离开现场。

  乘客转移完毕后,救援人员也到达了故障现场,民警将情况向救援人员说明后便继续上路巡逻了。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巡逻民警莱州大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