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市“禁毒宣传进航海”活动今日启动

2022-06-18 09:5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刘丹 王洪江)6月17日上午,烟台市禁毒办联合港航公安局、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渤海轮渡集团,共同举办禁毒宣传进航海启动仪式。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其纳入文明城市、平安烟台建设的总体规划。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显著成效。烟台市连续五年在全省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在全国367个地级市污水毒品成分监测中,烟台市从重到轻排在第291位,全省排第10位,成为毒品滥用情况较轻城市。去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海上走私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航海”活动,进一步加强港口毒品预防教育,筑牢禁毒防线,营造向毒品宣战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加大对涉毒走私犯罪打击力度,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走私和制毒物品流弊,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港航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烟台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民警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