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抓严抓实《问政烟台》曝光问题整改

2022-05-25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闫晓慧 聂静蕾)5月24日晚《问政烟台》栏目播出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夜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问政问题整改部署会议,针对节目曝光问题,研究整改方案,部署整改工作,组成3个市局专项督查组,推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上下同步,狠抓整改落实。

  一要聚焦问题导向,在严查彻改中兑现承诺。“小市场牵着大民生”,此次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烟台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大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动员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把电视问政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接受媒体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局党组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问题一线,上下联动,真改实改,能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把不松、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坚持严字当头,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移送的坚决移送,有关工作情况主动向媒体通报、向社会公开,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时刻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改变、看到成效。

  二要聚焦长治长效,在建章立制中标本兼治。局党组以《问政烟台》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扭住市场商贸提升工作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深挖细排,全面深入细致扎实得开展再摸排、再整治、再提升。两级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蹲点一线,到现场摸实情、到一线找问题,对一些反复发生、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的老大难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找准根源,清单督办,销号管理,每项整改都形成具体举措、制度安排,以制度创新巩固整改成效,推动标本兼治、长治长效。

  三要聚焦作风转变,在整改提升中体现作为。电视问政就是一面镜子,不仅照见了市场监管领域创城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也折射出部分干部的工作作风还有不严不细的问题。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把问政问题整改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蓝黄红”评价、干部执行力档案等多种手段,鲜明实干实绩导向,从最具体的环节、最薄弱的细节抓起,通过具体问题的剖析整改,清除思想之障,扫除作风之弊,以“天天问政”的心态、“时时在线”的状态,大抓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市场领域各项创城工作任务沉到底、落得实,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