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错过出口直接在高速倒车,扣12分!

2022-04-20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聂静蕾 闫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错过收费站出口怎么办?当然是在下一出口驶出再重新返回,但有一部分驾驶员,选择的却是倒车、调头等方式,实在太危险!

  4月14日早上8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鲁E牌照的白色SUV车行驶至荣潍高速173公里处时,在行车道缓缓停下车,紧接着又向侧后方倒车,所幸当时车流较少,没有酿成交通事故。

  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电话联系当事人,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由于认不清路,看错导航,导致错过站口,见后方没车便冒险倒车,并没有意识到此行为可能对自己及他人带来的危害后果,民警耐心为其讲解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此,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谨慎驾驶,如果不小心错过收费站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切勿倒车!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