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争分夺秒!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发病患者就医

2022-04-18 1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李轲歆)4月17日7时25分许,正在烟台福山收费站执勤的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车上一名女子因肝部疾病复发引发吐血,情况非常危险,急需赶往烟台毓璜顶医院救治,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流量较大,司机不熟悉送医路线且担心途中拥堵耽误治疗,便请求高速交警协助护送。

  

  事不宜迟,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向指挥室报备情况,同时,迅速启动“生命绿色通道”应急处置预案。护送中,民警在前方为其开道,同时与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提前做好相应救治准备。

  从烟台福山收费站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日常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一路上警车鸣笛不断,喊话提示过往车辆让行,仅用时11分钟左右,便将患病群众安全到达医院,为救治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其家属将病人抬上担架,在确定群众安全送至急诊室后,民警才放心离开,家属对高速交警的紧急救助护送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