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2021-09-22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非紧急情况下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而这位驾驶员,竟是在高速应急车道违停采花。

  9月19日上午8时许,一辆鲁K牌照的小轿车被高速路旁的花海吸引,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下车,车上一女子走到护坡处去摘花,全然不顾身边车辆呼啸而过......这一画面刚好被大队视频巡查民警发现。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通过电话联系驾驶员立即从下一出口驶出高速,之后,民警对驾驶员高速应急车道违停采花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爱“花”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也要注意场合!高速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切莫图一时方便,危害自己也殃及他人。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