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海警紧急救助一名12岁落水儿童

2021-07-21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7月19日下午,山东烟台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成功救助一名落水儿童。

  当日下午15时许,烟台海警局值班室接到110转警称,辖区某大桥附近海域一名12岁儿童落水,已出现昏乏无力现象,且正值涨潮时机,情况紧急亟待救援。

  接警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员携带救援装备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行动。15时05分,该局执法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落水儿童因水流涌动已被冲至桥柱边,现场情况十分紧急,随时有被卷入来势汹涌的海流之中的危险,必须立即实施救援,执法员迅速会同消防救援队伍制定救援事宜,并分头采取救援措施。其中两名执法员身着救生衣,涉水淌至桥柱下并顺利拦住已经虚弱力竭的儿童,将其紧紧抱于胸前,但由于桥下暗流涌动、水流湍急,在多次尝试将儿童送回岸边安全区域未果后,采取仰泳的方式将儿童托举至水位以上长达30分钟,并缓慢向岸边移动,最终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采取绳索救援的方式将儿童顺利救回岸边。

  

  据了解,该儿童是在与其父亲海边玩耍时,不慎被涨潮浪涌卷入海中,水势湍急且不熟水性,才发生这惊心动魄的一幕。目前,该儿童已无生命危险。烟台海警局在此提醒游客群众,海上环境复杂多变,时值台风季节,在海边玩耍游泳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烟台海警局落水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