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交警五大队严查高校周边共享单车载人违法行为

2021-07-0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烟台市道路交通安全指挥部提醒:一辆共享单车两人骑,很容易出现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近日,烟台交警五大队持续开展对共享单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不断强化高校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7月4日上午,烟台交警五大队民警在烟台商务职业学院附近的航天路与海兴路交叉口、烟台职业学院附近的海澜路与航天路交叉口设卡,对过往的共享单车进行检查。此时,不远处一辆共享单车驶来,只见一名小伙带着女友准备一起去海边,民警将其拦下,说明如此骑车的隐患。“共享单车不允许两个人乘坐,十分危险知道吗?两个人乘坐会降低车辆的制动性能,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你们也不佩戴头盔,多危险!”

  刚刚拦下这辆车,只见一辆单车坐着三名学生就出现在马路上。民警及时将其拦下,进行了批评教育。很多学生出校后,驾驶共享单车十分随意,有的是两个人坐一辆车,更有甚者三个人挤在一起,车辆晃晃悠悠,十分危险。按照规定,民警对学生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的处罚。

  针对夏季的特点,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频率越来越高,烟台交警五大队每天持续开展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针对高校周边学生外出海边游玩、购物驾驶共享单车违法问题突出的特点,烟台交警部门在学校周边加派警力,集中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宣传民警走进高校,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据统计,近期,烟台交警五大队共计查处496起共享单车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