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车里挤不下了 后备箱再塞一个

2021-06-22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姜沣祖)车内挤不下了,竟打起了后备箱的主意。6月20日,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查处一起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19时许,烟台莱阳大队民警在辖区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B牌照的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乘客紧紧挨坐在一起,涉嫌超员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要求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面包车核载8人,但车上共载有11人,其中还有一人蹲坐车辆后备箱中,属于超员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告诉民警,他们一行人是外出打工的,为了节省出行成本,便有了“挤一挤”的想法。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最后,民警责令驾驶人联系车辆将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证了群众安全出行。
  超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烟台高速交警再次提醒,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驾驶、不乘坐超员车辆。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