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轿车高速上突然爆胎 高速交警烈日下帮忙换胎

2021-05-17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5月17日上午11时08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7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该车轮胎右后轮爆胎,不能正常行驶,烈日当空,司机在车旁焦急等待。司机告诉民警,准备去外地办点事,行驶途中车辆右后轮突然爆胎。他不会更换轮胎,正在一筹莫展时,幸好遇到巡逻的民警。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见状,立即将警车停在故障车前方,开启警灯,为小车摆放反光锥筒。滚烫的路面上,民警一边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一边教他如何快速更换备胎,叮嘱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此类情况时,应当把警告标志牌放在车后方150米以外处,车辆及时打开危险警报灯。10多分钟后,民警帮助驾驶员把车胎换好,叮嘱驾驶员到下一服务区再好好检查一下轮胎。民警在司机一再感谢声中巡逻远去。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