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胆大司机二次酒驾被查

2021-04-13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即便是小孩子,也已对这句话熟记在心。但是,总有一些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自以为,我酒量好,喝这一点,肯定没事。

  4月11日下午14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在辖区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SUV车例行检查。民警在与驾驶员进行交谈时,驾驶员车窗只开一个小缝,而且一直在打着电话,在与民警对话时也是含糊其辞,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配合检查并出示相关证件。此时,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没有驾驶证,一会又告诉民警自己有驾驶证,只是忘记携带,民警随即将其带至执法站进一步检查,经查询发现,驾驶员确有驾驶证件,民警对其反常的行为表示疑惑不已,便随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在检测过程中,驾驶员也是多次不配合吹气,民警严肃告知其如不配合吹气将带其去进行抽血检测。得知吹气不行,需要被带去抽血,驾驶员才乖乖配合,经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是中午时候喝了两瓶啤酒,感觉自己没啥事,所以才驾车上高速。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其带回大队处理。回大队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驾驶员前不久因酒驾被查处,属于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最终,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10日以下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厉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不要将“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只当做口号喊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切勿心存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