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上工地这样超员“赶场”使不得

2021-03-0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3月3日下午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车牌号为鲁F0****的小型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当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加快速度想逃走,无奈驾驶证、行驶证被收,这才靠边停车。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上人员为工地打工人员,打算从福山中桥前往芝罘区工地施工,为贪图方便、节约时间,节省钱,便全部挤上车一同前往工地。该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超员达20%以上。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其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人将超载人员安全转运。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在此提醒各位驾驶人:不能因为节约一点成本,或贪图一时方便而忽视交通安全,超员驾驶是对生命的漠视。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