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栖霞: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处 驾照被注销竟毫不知情

2021-03-04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张鹏)3月2日下午1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栖霞收费站例行执勤,在依法检查一辆鲁F牌照小型轿车时,驾驶员主动配合执勤交警检查,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在查看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时发现已经过了使用有效期,随即通过手持警务终端对其进行身份信息核查。

  经查,驾驶员驾驶证有限期截止至2020年1月,已经逾期一年未换证,驾驶证被依法注销。当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告知其驾驶证已被注销后,驾驶员大吃一惊,竟然对自己驾照被注销毫不知情。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再问驾驶员,是否知道要在有效时间内更换申领新的驾驶证,驾驶员称也不知道,并称岁数大了不记得那么多少事。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对驾驶员以年龄大小为借口的说法进行批评教育,对驾驶员本人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对驾驶员注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