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满载30余吨柴油的危化品车 驾驶员竟由无证安全员“客串”!

2021-03-03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沣祖)3月2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在冯格庄收费站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危化品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4时许,莱阳大队民警在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在对一辆鲁C牌照的危化品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朱某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随即要求其靠边停车,当民警再次上前进行检查时,发现主副驾竟然换了位置,民警随即要求二人下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员朱某因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而且朱某前不久因无证驾驶危化品车被查处过。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将驾驶员朱某带回大队处理。

  回大队后,驾驶员朱某请求民警抬抬手照顾照顾,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不该是我抬抬手,是你要抬抬手,抬起你摸方向盘的手!”。最后,驾驶员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记住此次教训,绝再不伸手碰方向盘。

  驾驶员朱某无证驾驶危化品车的违法行为将会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持证上路,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