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武汉七旬翁来蓬莱看大海 徒步街头迷失方向获爱心救助

2021-03-01 16: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7日,湖北省武汉市民刘瑛女士给烟台民意通来电,感谢“蓬莱民兵救援队志愿者爱心帮助她父亲迷失蓬莱街头”一事。5天前,刘瑛年过七旬的父亲刘晨春独自来烟台蓬莱看大海,结果人生地不熟迷失在街头,幸亏被3名好心的烟台蓬莱民兵救援队志愿者救助。

  2月22日下午4四点左右,在烟台蓬莱昌升商贸城附近,蓬莱民兵救援队队长薛宪波和两名队员发现一名年过古稀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在街上。

  凭借经验,薛宪波感觉老人疑似走失人员,因为当时路中间有格挡板,老人在另一侧紧靠挡板行走在车辆穿梭的路中,前面不远就是救援队办公室。当时,薛宪波他们购买了一张办公桌,决定就先到办公室卸下车上拉的办公桌,再原路返回看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助。然而,等薛宪波他们返回时却找不到老人了,又开车四处寻找,20多分钟后在城区芝山路找到老人。

  薛宪波他们就停下车询问,老人自称刘晨春,今年74岁,是当天上午从青岛坐火车来蓬莱看海,结果从早上7点多一直到下午4点也没找到大海,也找不到火车站了。对蓬莱人生地不熟的老人就这么一直在路上不停的走,当天还遇到蓬莱大降温,户外气温很低,老人冻得瑟瑟发抖,队员们立即让老人上车,打开暖风让老人取暖。

  经过进一步沟通得知,刘晨春老人在青岛买了2月23日回武汉的火车票,第二天早上9点以前必须赶回武汉。队员们马上联系蓬莱汽车站,得知已经没有青岛的班车,又驱车带老人到火车站,结果火车站售票处和大厅都锁着门。

  见状当天返回青岛的公共交通车辆,队员们决定开车带着老人来到海边,满足老人要在蓬莱看海的愿望,给老人拍照留念。

  根据刘晨春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本找到老人女儿刘瑛的电话,根据老人女儿意愿,拨打110电话求助警方帮助。随后,蓬莱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带着老人回到派出所,半小时后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民警反馈消息,民警与老人女儿协商后,帮老人找到去青岛的出租车。在警方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出租车司机于当天晚上21时许将刘晨春老人送到青岛所住的宾馆。

  2月27日下午,刘瑛在打给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的电话中说,她父亲是一名退休工人,非常喜爱看大海,今年正月初三开始,父亲就决定要独自外出旅游,看看中国著名的海岸风景,先后走过了深圳、珠海,这走到青岛看了大海后,知道还有他心里想往很久的“人间仙境蓬莱”,所以在22日到了青岛后,立即从青岛坐车到了蓬莱。哪知道,老人家在蓬莱自己没看到大海,反而差点回不去了。

  刘瑛说,父亲听力不好加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基本上就没佩带手机,出门随身携带现金,每到一处就借电话向家人报个平安。当天从青岛出发到蓬莱后,父亲也报了平安,没想到最后打电话来的是救援队的志愿者。“感谢好心的烟台志愿者,不但帮迷失在寒冷街头的父亲找车返回,还驾车领着父亲看了美丽的蓬莱海景。”刘瑛说,志愿者们给父亲在蓬莱海滩留影的照片,也是父亲此次春节独自外出看海唯一留存的影片。(来源 齐鲁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蓬莱民兵救援队薛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