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海阳:男子无证驾驶 被查后冒充他人被海阳高速民警戳穿

2021-02-26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李玉刚)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留格庄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2月25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执勤民警在留格庄收费站执勤,对一辆白色SUV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称自己叫“郭东海”(音译)驾驶证忘记携带。当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执勤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驾驶员称:“身份证在朋友那里,也记不住身份证号码,一会让朋友微信上发过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根据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号码现场询问,驾驶员竟然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引起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的怀疑。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执勤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号通过查询发现与其体貌特征存在差异,在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的反复询问下,驾驶员承认冒用他哥的证件号码,自己无证驾驶。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查询,林某从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对违法驾驶员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林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