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醉酒驾驶酣睡高速 交警提供“叫醒服务”

2021-02-2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信飞)2月20日上午,在荣乌高速蓬莱段,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现场查获一起涉嫌醉驾的案件,被查处时驾驶员将车停在高速路边,呼呼大睡。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荣乌高速(东营方向)202KM处时,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停在路边,车辆未开启“双闪灯”,车后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随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只有一名男性驾驶员,而其放倒了驾驶座椅躺在车上仰面而睡。

  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车窗外对该男子进行呼喊,但他没有醒来,甚至竟换个姿势继续睡起来,最后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不断敲击车窗玻璃才将其叫醒。当车窗打开瞬间,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驾驶员于某某(23岁,蓬莱人)承认了昨晚与朋友聚会喝酒至凌晨2点,总共喝了6、7瓶啤酒,当其行驶至该路段时酒劲上头,加之晚上没有休息好身体极其疲惫,就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补个觉。

  随后,于某某被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涉嫌危险驾驶罪,于某某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