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因毒驾驾驶证被注销 明知故犯开车再被抓

2021-02-20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刘顺利)大家都知道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高危隐患,受到的处罚也非常严厉,不仅会面临罚款和拘留,违法行为人的驾驶证也会被注销,不得驾驶机动车,但是就偏偏有人明知故犯,铤而走险。

  

  2月20日11时4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查获1起因毒驾驾驶证被注销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413公里处福海路立交桥对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号为鲁F5****白色大众SUV在不远处正在更换驾驶员,停在路肩内,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凭借经验判断可能是无证驾驶,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驾驶员衣某称其停车上厕所,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随后让其将车开至检查站外,并通过视频监控确定是坐在副驾驶的衣某开的车。询问衣某时,其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带驾驶证,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遂将其带回大队继续盘问。路上衣某也是有反抗情绪,对坐在车上的对象说要离婚,自己不会再学好了,希望获取民警的同情。但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经查衣某于2019年因吸毒驾驶机动车被注销驾驶证。

  最后,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衣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