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栖霞:不要拿孩子当借口!8名超员司机先后被查

2021-02-19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赵峰 通讯员 温裕琳)2月17日,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连续查获8起“全家总动员”式超员违法行为,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在依法查处的同时,也明确纠正了驾驶人“多个小孩不算啥”的错误想法,指出其问题严重性,避免因此而导致的悲剧发生。

  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依托沈海高速中桥、栖霞北等收费站开展执法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超员车辆都是大人带小孩的“全家总动员”式超员,有的孩子蜷缩在副驾驶位下面,有的孩子挤在后座被家长抱着,更有甚者,一辆5座小轿车硬生生塞进了9个人,其中还有几个月的婴儿。在查处过程中,很多驾驶人认为“小孩子个头小、体重轻,多一个两个不能算超员吧”。

  针对这种错误想法,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对驾驶员作出耐心解释,车内人数要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与车内人员数量有关,与乘车人员的高矮、胖瘦、年龄均无关系,只要车内实际人数大于行驶证核载人数,就属于超员,即便是一个抱在怀里、连座位都不占的婴儿,也同样是一个都不能多。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孩子的安全是家长的最大责任,切不可以孩子小为借口超员行驶,儿童也是乘客,超员也属违法。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