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高速交警太给力 热心帮助爆胎车辆排除故障

2021-01-13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刘顺利)1月12日雪停了,但是还有一群人却闲不下来,他们是高速交警。从1月2日到1月6日,这五天时间遇到了十年来第一次大雪,人们的出行严重受阻,高速公路上结冰,有积雪,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确忙的不可开交,热心帮助一爆胎车辆更换轮胎,为车辆驾驶员排忧解难,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弘扬了雷锋精神,赢得了受助群众的赞誉。

  当日14时4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在荣乌高速181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骑线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非常危险。天寒地冻,司机也排除不了故障,在司机绝望的时候遇到了巡逻中的民警,民警见这情况,知道这样停车的严重危险性,立即停车,摆放锥形桶,一人在后警戒,一人上前询问司机,看是否能排除故障。经询问之后发现是车胎被坚硬物品扎到,导致漏气,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民警立即从工具箱中找出修车工具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排除故障。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民警帮助该车驾驶员顺利地更换好了轮胎。看到更换好的轮胎,该车驾驶员握着大队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在恶劣天气下,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提醒各位驾驶员:开车前请检查好车辆,如果行车中发现故障,把车停放到安全的位置并做好安全警戒,不能排除的故障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造成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交通受阻爆胎换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