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雪天爆胎抛锚高速路 “暖男”伸手援助暖人心

2020-12-16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郭钰锟)12月15日,烟台地区局部迎来强降雪,为了通行的安全,高速交警昼夜巡逻在高速公路上,救助风雪中被困的群众。寒冷冬日,这些“暖男”的暖心行动让不少人倍感温暖。

  15日上午9点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0公里(威海方向)处时,发现前方行车道有一辆灰色别克停在路上,由于路面湿滑,不时有车辆从旁经过,民警赶忙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该车右前轮爆胎,无法正常行驶,车内有一名女司机和一名男乘客均不会更换轮胎,正急得一筹莫展,所以只能将车停靠在行车道等待救援,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了解情况后,民警不顾寒冷,立即动手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在民警与男乘客的共同努力,大约20分钟后,车辆轮胎就换好了。

  “这么冷的天,看着你们为我忙来忙去的,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我们老百姓真的很幸福啊!”司机感动地说道。执勤民警在帮助群众换完胎,叮嘱群众雪天行车注意事项后,便继续动身上路巡逻。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由于下雪天路滑,气温低,车辆发生故障的频率大大增加,当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时,首先利用行驶的惯性,将车驶离车行道,开到路边的紧急停车带内停下,打开双闪灯,在确保安全时,下车查看车况,并在车后摆放好三角警示牌,它的反光作用,其他的车比较容易察觉。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