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伪造驾驶证、闯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0-12-15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信员 郭钰锟)12月12日,烟台莱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伪造驾驶证、闯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莱山收费站开展临检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随即,民警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准备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驾驶员从口袋中掏出钱往民警手中塞并对民警说道“警官,我给您点钱您就放我走吧”,民警听到这样的话及时制止了驾驶员的举动,并对他这种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告知驾驶员依法接受处罚,进行处罚时却没有查询到驾驶员孙某的任何信息,经过查看驾驶员驾驶证并未发现异样,民警认为可能是孙某报错身份信息,进行了再一次的核查,结果却与之前一样没有查询到孙某的任何信息,民警对驾驶员的驾驶证产生了怀疑,经过仔细辨别驾驶证,民警发现了一点端倪。此时,孙某称要去车上取东西,就在民警联系大队指挥室对孙某驾驶证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孙某竟驾车闯卡逃离了现场。之后,民警将案件转交给大队法制部门,经过两天的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异地人员租房信息排查,12月14日,大队法制民警将无证、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且闯卡逃跑的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经了解,孙某当时担心被民警发现自己是无证驾驶,再加上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脑子一热便做出了逃跑的举动。回到家后,孙某每天也是坐立不安,害怕被民警找上门。“真当警察找到自己的时候,我反而释然了”孙某这样对民警说道,民警反问道:“既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何不去交警队投案自首”,“其实我还是存在着侥幸的心理”孙某这样回答道。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同时孙某也将面临着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伪造驾驶证交通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