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摩托车误入高速 烟台高速民警安全劝离

2020-12-15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温裕琳)12月10日上午9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违规行驶在沈海高速,车速飞快很不安全。

  接此警情,巡逻民警迅速前去处置。在沈海高速430公里处附近,民警发现了该摩托车。车速在一百码左右,驾驶员戴着安全头盔,耳朵上戴着耳机,听着手机导航提示声音行驶。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上摩托车尾随警戒,并通过喊话器要求摩托车靠边停车。在警示喊话后,摩托车才慢慢在应急车道上停了下来。经了解,这名车手正要赶往烟台参加车友大会,民警核查了这些车手的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向他们讲明了相关法律要求,告知其山东省内高速严禁摩托车上路行驶,主要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高速公路上车速快风阻大,当大型车辆经过时,产生的强大横风力,很容易将车身较轻、需要平衡的摩托车掀翻,继而引发事故。在民警的教育下,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再也不会骑摩托上高速了。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领该摩托车驶下高速,并为其指明了正确路线。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高速民警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