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2020-12-09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郭钰锟)12月9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许,正在莱山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发现正在车道内排队的一辆黑色小型轿车的驾驶员摇下车窗,朝着民警的方向不停招手。见到这一幕,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便听到驾驶员讲到,“警官,在高速主路上有一个2米多长、1米宽的铁架,我刚刚就险些撞到,真的十分危险”。

  民警详细询问障碍物的大致位置,待大致位置确定后,通知同事前去处置,同时对驾驶员表示谢意。民警准备离开时发现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驾驶员却迟迟没有出示证件,反而称自己有急事需处理。“能不能让自己先走,本来自己完全可以无视这个情况,只是担心别人的安危才来反映这个情况”驾驶员这样向民警讲到。我们只是核实一下你的驾驶证信息,不会耽搁很久,见民警认真的态度,驾驶员发现搪塞不过去,便承认了自己还未曾取得过驾驶证,民警感到一阵错愕,“无证驾驶还往交警身旁凑,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我当时都忘了自己是无证驾驶,被要求出示证件的时候才想起”李某苦笑着说道。

  经过了解,李某现在正在准备科目三的考试,便想着到高速练练车,可以应对接下来的考试。

  民警耐心给李某讲解了无证驾驶的危害,同时对李某这样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依法将车辆扣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