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公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20-11-17 2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丹)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11月17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栖霞市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本次销毁的枪爆物品包括非制式猎枪89支,非制式气枪81支,仿军用枪24支,其他改制枪45支,管制刀具303把,弩2把,主要来源于群众主动上交及查处的涉枪案件中追缴所得。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战果,显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决心。

  2020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坚决铲除涉枪涉爆隐患,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共抓获涉案人员27人,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39支、子弹19336发、炸药42公斤、雷管509枚。

  在此,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主动提供案件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对主动交出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对拒不交出或持枪爆物品犯罪的,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