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市重拳整治房产广告违法行为

2020-11-13 1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近期,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两房产开发商在微信群中发布“精妆送车位”、“购房赠家电”的广告,但送什么样的车位、送什么家电,送多少均未予明确,该行为涉嫌违法《广告法》,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两房产开发商展开调查并予以处罚。

  2020年以来,个别房产开发商为提升销量,在广告上“想尽办法”,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宣传“买房送装修”、“买房送车位”、“买房送家电”......可谓“惊喜”不断,令有意购房的者心动不已。然而这些举动却不小心触动了法律的红线,依据《广告法》,房地产要宣传“购物送礼”这类买赠活动,要求赠品应“言之有物”,清楚明白,应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如在广告宣传中,对赠品模糊处理,将受到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烟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商家,卖方买送活动要合法合规,一旦触及红线将受到处罚。同时我们也提示广大消费者,遇到市场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