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一市民购防盗门安装后发现品牌变了 红星美凯龙:品牌没备案 按规定不能卖

2020-11-10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据生活帮报道,烟台市民徐先生说,他去红星美凯龙商场买了一个防盗门,买的是臣和防盗门,安装的时候却是一个叫安塞得的防盗门,徐先生感觉被欺骗了。
  在徐先生的定货单上,清楚地写着臣和祥凤经典防盗门,总价一万四千二百七十八元。但是记者现场看到,徐先生家中安装的防盗门上面标注的品牌却是安塞得。
  导购员表示虽然这是臣和防盗门专卖店,但售卖的品牌并不止一个,当时徐先生看中的这款门就是安塞得防盗门。可是,徐先生说购买过程中店家并没有对品牌做出解释,他希望卖家能进行相应赔偿。
  烟台市民徐先生说:“我也查了相关的法规,大于五百块钱以上的产品或者服务,应该不低于三倍的赔偿。”
  徐先生向红星美凯龙商场投诉了相关问题后,商场方面把双方叫在一起就这件事进行了协商。
  烟台市芝罘区红星美凯龙全球建材生活广场臣和防盗门专卖店老板说:“我自始至终包括你安装的时候,包括后续所有的东西,我都没说它是臣和(的)门,所以我们不存在欺诈的行为。”
  那么,定货单上的臣和祥凤经典防盗门,写得清清楚楚,这是怎么回事呢?
  臣和防盗门专卖店老板说:“那定货单上写安塞得不行吗?我拒绝回答你这个问题。”
   
  红星美凯龙:品牌没备案 按规定不能卖
  红星美凯龙商场工作人员表示,臣和防盗门专卖店只能销售一个品牌的产品,因为其他品牌的产品并没有提供授权资料向商场进行报备。烟台市芝罘区红星美凯龙全球建材生活广场工作人员说:“安塞得品牌经过你们同意了没有?那肯定是没有。就是他不能卖安塞得这个品牌。”工作人员表示,就商家违规销售其他品牌产品的问题,他们也将会进行处理。
  红星美凯龙全球建材生活广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有错在先我们不否认,不是说我们没错,我们有错,就看我们怎么协商处理。”
  消费者徐先生的爱人胡女士说:“我们买这个东西最主要是冲着红星美凯龙这个牌子,觉得质量有保障。现在就是红星美凯龙也承认,安塞得在他们商场没有得到授权,但是我却买到了安塞得这个牌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希望他(商场方面)能给一个明确的说法。”
  编后:卖家在销售防盗门的时候有义务讲清楚到底是哪个品牌的,不能消费者不问你卖家就不说。再一个就是去红星美凯龙商场买防盗门,商场方面表示这个品牌就没入驻他们商场,那消费者买到了是不是商场方面也存在监管失责。问题最后到底会如何处理,我们也将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红星美凯龙臣和防盗门